close
   
      大味小館(上海美食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1段187巷27號
      電話:(02)2778-2267
      網址:http://www.dway.com.tw/

              
      前同事之ㄧ去美國念書放暑假回台灣,所以我們約了一起吃中國菜

      趁著大家都還沒有到,我先拍菜單,這些是他們店裡的點菜排行榜
      店裡是以上海菜為主,後來我們從排行榜裡就點了好幾樣,
      果然都還蠻好吃的

     
        杭州東坡肉
      我想這應該是最有名的江浙菜了吧!  吃的時候要用下面那張照片的餅夾來吃
      這家的東坡肉煮的很好,原本應該是一整塊啦~但店家很貼心的先切好才上桌,
      不知道是不是吃習慣台灣的口味,覺得西湖樓外樓的東坡肉也沒什麼好吃,
      還是在台灣餐廳吃的比較讚! 吃起來的感覺是油而不膩,配上燒餅剛剛好

   
        夾東坡肉的燒餅
      看起來像燒餅,但吃起來卻比較像是小小的漢堡,口感卻又比漢堡Q,
      搞不太清楚到底是怎麼做的

   
        燒餅夾東坡肉
      我剛進店門的時候,就發現每桌都有這個像漢堡的東西,還想要點來吃吃看呢!
      搞了半天就是燒餅夾東坡肉ㄚ~~~這個應該可以算是中國的漢堡吧!

   
        絲瓜蝦仁小籠包
      雖然老闆說這也是他們店的招牌之ㄧ,但坦白說我覺得還好~~~
      不知道是因為包子入口的時候不夠熱,還是裡面包的絲瓜切的太大塊?
      總之就是覺得這個包子只有60分

   
        蟹黃竹笙豆腐煲
      這個豆腐煲我覺得很棒!   來這裡吃的話一定要點!
      豆腐用的應該是雞蛋豆腐,有先煎過或炸過,外表酥,裡面非常非常嫩,
      筷子一夾就化開了,不會太鹹,所以配上蟹肉棒和蟹黃汁一起入口,
      咕嚕一下就滑進胃裡了,好吃~~

   
        雞絲拉皮
      這個菜我想應該不是上海菜,應該是北方菜才對,不過無所謂啦!
      反正現在大融合了,大家喜歡吃就好
      這樣的涼拌菜,最重要的就是醬的調味,我家常做這道菜,
      而且味道調的更好吃,所以這個菜我覺得普普,在外面餐廳吃不划算

   
        蔥油餅
      我們只點了一張餅,因為點太多菜,怕吃不完,事實證明真的吃很撐
      我們家也常做蔥油餅,以我常吃的標準來看,這家店的餅還不錯,
      作法和我們家的應該差不多,裡面蔥放的很多,外表煎的金黃酥脆,
      看的出來有用心在做

   
        鐵板牛小排
      這道菜是去過骨的牛小排,肉很嫩!除了牛肉之外,還有用洋蔥和秀珍菇鋪在鐵板底,
      淋的醬汁不是黑胡椒也不是蘑菇,我分辨不出味道,可是很下飯,好吃

   
        莧菜小魚
      為了平衡我們吃太多肉的油膩,所以點個青菜均衡一下~
      基本上我不喜歡太芶芡的食物,所以對這個青菜沒啥感覺

   
        酸菜肚片湯
      這個湯我敢肯定不是上海菜! 可是還不錯喝啦~~
      可惜前面吃太多了,喝湯的時候已經很撐,比較沒感覺

   
        桂花糖蓮藕
      常有人說女人有兩個胃,一個胃裝正餐,一個胃裝甜點~
      沒錯!雖然我們已經吃很多菜吃到撐,但甜點上來我們3個女生還是很開心的吃光光,
      老闆說這個糖蓮藕是現點現做的,要做40分鐘,所以要吃就要先點,
      上桌的時候還熱呼呼的冒著煙,不過冰的吃應該也很不錯,
      裡面的糯米會更Q,算是一個冷熱都好吃的甜品

   
        芋頭西米露
      沒想到我們唯一的男生竟然主動點了這個西米露呢!
      西米露其實蠻好做的,好壞分別並不大,但飯後來點甜品真的感覺很好


   
        哈哈~~為什麼放這張照片呢??
      是因為剛去日本玩耍回來的前同事之ㄧ說,現在日本最流行的就是這種髮型,
      但~~~這位穿黃衣服的小姐也綁的太妙了吧! 綁在頭頂正上方不說,還立那麼高,
      真的好像在山裡練功的道姑喔~~配上她的穿著打扮,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