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三口和樂融融

好像欠很久的新文章喔~
趕快PO上為了慶祝鄭把拔生日,6月中我們一家三口到宜蘭玩耍的遊記,
不過因為帶著潤潤,吃吃喝喝的就沒認真照了,主要都是人的照片,
玩耍行程簡單帶過囉...

把拔生日我們到宜蘭玩,吃烤雞

穿過雪隧,預計第一站先到礁溪吃午餐,可是因為時間還不到11點,
所以跟著路標繞到礁溪的金車蘭花園逛了一下,
金車利用宜蘭的好山好水,買了很大片的地在發展生物科技,
以礁溪蘭花園來說,裡面種了好多好漂亮的蘭花,經濟價值很高,
可以參觀又可以賣錢還可以為當地提供就業機會,算是相當有眼光,
難怪可以在毒奶粉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就做出正確的決定

扯遠了,參觀完蘭花園後,肚子也有點餓意了,就可以去吃飯啦!
因為老公想吃烤雞,所以我選的是食尚玩家介紹的"大灶雞",
有看到照片背景有幾個雞的氣球嗎?沒錯,我們就是去吃雞,
關於當天吃了什麼我就不放照片了,或許是因為我們吃不慣放山雞的結實肉感,
也或許是因為一隻雞兩個人要吃完真的很困難,總之沒有很好吃啦!

但這張照片卻拍的很好,因為潤潤和爸爸在大電風扇前面吹風吹的不亦樂呼,
就留下了潤潤笑到雙下巴都出來的樣子囉...

接著到金車酒莊參觀

吃過午餐後,穿過礁溪市區,繼續我們的吃吃喝喝之旅~


在經過礁溪郵局和礁溪國小前方時,我們停下來買了一份有名的礁溪蔥油餅,
用了三星蔥去做的蔥油餅就是比較香,照我吃麵食的家學淵源來分析,
礁溪蔥油餅是用炸的方式來處理,而且因為用了大量的豬油下去炸,
所以吃起來不只是蔥香,整個餅皮也是香味非常的濃郁,
如果有經過的話,非常建議去買一份嚐嚐,很好吃!

穿過礁溪我們往金車酒莊邁進,因為上回和我媽她們一起來宜蘭時有去但沒參觀,
所以這趟老公就說他想去酒堡裡面逛逛,看看台灣第一座威士忌廠是怎麼辦到的?
剛好我們到的時間有一團在解說,我們就跟著聽,也跟著一起試喝威士忌,
我不懂酒,但老公覺得味道還不錯,甚至想買回去給我公公,
可是一看要$2200,就放棄了...

酒堡前

參觀完酒的製作過程後,就可以進入酒堡裡,試喝和伯朗咖啡館都在裡面,
我們決定進去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伯朗咖啡館休息

其實他們家的咖啡和其他家的差不多,但焦糖瑪奇朵上面有用焦糖醬寫字,
拍起來做紀念

我吃我的飯飯

我和老公喝咖啡吃鬆餅,潤潤也吃他的飯飯

陰險的臉

這張老公不喜歡,他說看起來很陰險,但我覺得很有喜感,放上來給大家笑~

換一張臉,變成清純的樣子

和上一張完全是兩個人的感覺,這張忠厚多了

傳藝中心裡騎木馬

離開金車酒莊後,我們到宜蘭市區買老牌的牛舌餅,
附近還有也是食尚玩家介紹的超好喝綠豆沙牛奶,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
綠豆沙裡一點綠豆殼都沒有,和牛奶一起打後入口超綿密,好喝到爆!
要不是才剛喝完咖啡出來,我們還想多喝幾杯呢~

接著看天空要下雨,所以我們就轉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想說是室內不怕雨,
但我們進去的時間很尷尬,後來才知道下午五點以後入園不用停車費也不用門票,
我們竟然快四點半還買票入場,真是無言...
裡面因為沒事先做功課也不知道怎麼玩,只好推著潤潤一直晃來晃去,
勉強讓他坐在木馬上照相留念,他卻一臉不悅,小孩真是勉強不得ㄚ~

很不開心的騎著木馬

依舊不開心...

離開傳藝中心後,我們要到羅東夜市吃晚餐,才剛上車就開始下雨,
下雨逛夜市真的是很麻煩,更何況還要抱個小孩~
所以在羅東夜市裡完全沒照相,但還是吃了不少好料,
有郵局旁的蔥油餅.當歸羊肉湯.潤餅.雪花冰.卜肉,還買了桂圓蛋糕當伴手禮,
根據我連著來兩次羅東夜市的感想,潤餅真的好好吃~
是目前所有我吃過的潤餅中最好吃的一家,有機會去羅東夜市的話一定要吃,
即使帶回來隔天再吃也沒有軟掉喔...

拉哩拉咂寫了像流水帳般的遊記,也沒仔細介紹吃了哪些好料,
只因為我的重點放在"人",放在老公和兒子上,所以去哪吃啥也就沒那麼重要,
最後,要祝親愛的老公鄭把拔: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