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前三天,大家都在安排要去哪跨年慶祝,
      但我和爸媽一起回左營奶奶家,從上回奶奶出院到現在也兩個月沒回去,
      剛好這次有空,就回去個幾天陪陪她囉~~~
      碰巧之前看TVBS-G的食尚玩家在介紹六合夜市的好吃東西,
      就找媽媽陪我來一趟六合夜市的吃到飽之行啦!!

   
      我們是從火車站前面那條路進入六合夜市的(高雄不熟不知路名),
      然後順著時尚玩家介紹的店家一路吃下去,第一站就是這個果汁攤

      他們最有名的就是果汁牛奶類,為什麼好喝呢??除了水果新鮮現削之外,
      還有就是用高雄牧場生產的玻璃瓶裝牛奶,這種牛奶超好喝,
      不管是加進去打果汁,還是加紅茶成為鮮奶茶,都比市售鮮奶味道好的多,
      後來我有在奶奶家旁邊的早餐店單買牛奶喝,真的又濃又香,超讚的!

      話說回來,看到賣果汁賣到得獎的鄭老闆果汁攤,
      我和媽媽一定要來買一杯的,我喝木瓜牛奶,媽媽喝酪梨牛奶,
      一口喝下,果然是超香濃~
      不過可能是上過電視後生意大好,還要排隊才買的到的關係,
      感覺老闆有點兇,我們想買不加冰不加糖的他竟說沒有,
      等我們付了錢拿到飲料後,才看到前一個客人拿著不冰不糖的果汁離開,
      果然是....

   
      anyway,看到這麼多的有名人士都還喝過還留下的照片,
     和招牌上無數政商名流的簽名,就知道味道還是不錯的啦!
     而且攤位後面至少有5個阿嫂在削水果的大陣仗,
     再再證明這家水果攤的生意有多好,降子的店家還是可以嚐嚐看的~

   
      手上拿著好喝的木瓜牛奶邊喝邊走,大概走3分鐘後,
      就會看到這家節目上也有介紹的燒烤店,攤位不大,但排隊的人非常多,
      總共就只有牌子上寫的幾種產品,招牌是烤雞腿.烤黑輪和烤米血,
      我媽以為是上過電視才這麼多人排隊,但我看節目錄影的當下就很多人排隊了,
      主持人還是插隊才拿到雞腿的,但我們怕吃了雞腿其他都吃不下,
      加上烤米血當天沒有,所以我們買雞丁串和兩串烤黑輪來嚐鮮,
      一邊排隊一邊聞著烤出來的香味,越排越餓啦~~~

   
      終於快到我們囉~~近一點看,爐火兩邊排了很多在攤位後面預烤好的食物,
      爐子下面用的是炭火,雖然翻面的很快,好像烤的還是很焦喔~
      但加上食物滴下的湯汁,就是和瓦斯爐烤出來的味道不一樣,
      雖然這種煙好像會致癌,但美食當前,也管不了那麼多囉!

     
      犧牲我媽表演一下美味的黑輪和雞丁串的吃相,
      他們家的醬汁真的很香,雖然黑輪好薄的一片,竟然也沾滿了醬汁的香味,
      雞丁串是用雞胸肉串的,當然也吸滿了好吃的的醬,肉完全不會澀,好好吃,
      這兩串吃完,對我們倆降子不想吃太多的人來說份量剛剛好,
      只可惜沒有米血,感覺有點不夠完美...

   
      排隊等烤肉的時候看到旁邊這家賣粉圓的很可愛,
      竟然用奶瓶當容器來裝粉圓,然後吸管從奶嘴的地方插下去,
      好好玩~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喔!

   
      吃完串烤後,又走到我小時候來六合夜市必吃的鱔魚麵攤子前,
      整個夜市裡有好幾家賣鱔魚麵的,其實我也不知哪家最好吃,
      吃來吃去味道好像都差不多,這家也是節目介紹的,就進去吃吃看囉!

      因為我們的座位就在攤子旁邊,可以看到整個老闆在炒鱔魚麵的過程,
      對了!我個人覺得要點就要點意麵比較好吃,
      這種長的很像泡麵的意麵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和炒好的鱔魚湯汁特別搭,
      老闆娘很厲害,一次可以炒十幾盤的湯汁,其他人就把燙好的意麵一盤一盤裝好,
      淋上湯汁就可以上桌囉~~

   
      一盤$70的鱔魚意麵有約8塊鱔魚,加上高麗菜.洋蔥絲和很細的紅蘿蔔絲,
      酸酸甜甜有勾芡的湯汁蠻開胃的,除了糖和醋之外,應該還加了一些獨門醬料,
      其實敢吃辣的加一點辣會更好吃,看起來份量不多,
      沒想到我和我媽兩個人合吃ㄧ盤就八分飽了呢!

   
      原本我們是要照節目的介紹,繼續吃夜市尾的海鮮粥,
      可是我和媽媽不爭氣,吃完鱔魚麵就已經差不多了,
      即便電視上看來海鮮粥超美味,湯鮮味美料又多,可我們真的吃不下,
      所以就往回走兩攤,打算來這家吃ㄧ碗麻油腰子湯就結束今晚的夜市美食

    
      麻油腰子有分湯的和炒的兩種,我們點的是腰子湯$100,炒的是$200,
      一上桌看起來有點油,但湯頭喝起來竟然出奇的清爽,腰子很嫩,
      煮的火候拿捏的恰到好處,可能是把腰子燙熟後再加入高湯,
      直接煮的話應該不會那麼嫩,湯裡還加少許菠菜,
      更不會有一般麻油湯頭的油膩感,真的好好喝~~~

   
      喝完腰子湯後,我們正打算打道回府,
      就在街尾看到這攤節目中也有推薦的烏魚子店,我媽說有名的是烏魚腱,
      現場除了有賣烤好而且配上白蘿蔔和蒜苗的烏魚子串之外,
      也有賣烤好的烏魚腱,不過很貴,很小一盒就要$200,
      我和媽媽就不想買了,上車回家啦~~

   
      這個黑黑乾乾一串串的就是烏魚腱,看的到左邊的烤爐上正在烤,
      聽說很硬很難咬,我的牙齒並不好,就別挑戰這個高難度的腱了,
      看看就好~可是來來往往的各國觀光客來買的還挺多,應該是不錯吃

      結束這趟六合夜市吃到飽之行後,真的蠻建議有到高雄玩的朋友去逛逛,
      東西好吃有特色,價錢又比台北便宜些,很好玩~
      只可惜六合夜市好像沒有整體規劃的很完善,並沒有把每個攤位編號,
      找店家不是很方便,不曉得那些國外的觀光客光看旅遊書是怎麼找到想吃的店家?
      我看完電視後就只能憑印象和老闆的臉來找,還不太容易呢!
      希望有去過的朋友可以一起討論還有哪些好吃店家唷
arrow
arrow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