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禮拜一(1/28)開始,因為我在退輔會的多媒體網頁班正式上課了,
    所以部落格的更新會慢一點,希望有按時收看的好朋友們多多包容,謝謝耐心等待喔~

 
    上週末回婆家給公婆看我們去玩的照片,我的notebook才一開機,
    婆婆就講"為何你們每次去玩都是拍吃的??"(因為桌面是甜點照)
    說起來這麼大老遠飛到法國去,當然是想記錄所有的細節囉!
    加上自由行不像跟團,自己要張羅三餐,每個食物都拍照留念,
    不只分享給大家流口水時好用,再看這些照片就可以回想到當時玩耍的時候,
    自用送禮兩相宜,也很推薦各位朋友玩耍的時候也降子紀錄唷~~

    這張照片是我們住了7晚的旅館裡吃了7天早餐的地方,地方小但還挺豐盛,
    很明顯的,從天花板可以看的出來是酒窖改建的,舊舊的很有味道,整個早餐吧分成幾個區域:
    最左邊的檯面上有咖啡.熱開水和熱牛奶,再過去一點的箱子裡有幾種茶包和巧克力粉包,
    看樣子法國人也和義大利人一樣喝咖啡和茶習慣加牛奶而不是奶精或奶球,
    像我每天一到就是替自己倒一杯加很多牛奶的咖啡,感覺上醬子才能讓自己清醒;

    放茶包的箱子下方是cereal玉米片,右邊接著一籃小法國麵包(原味.全麥2種).
    那種Q勁一吃就知道是手工一個一個揉的,不管是夾火腿或是塗果醬都好吃,
    中間櫃子上有3種果醬.2種起司.無糖優格.罐頭水果和2種火腿片,
    一開始我只夾火腿,後來才想到可以把優格加玉米片加罐頭水果再加點柳橙汁一起吃,
    這個方法倒是讓我到異地就鬧脾氣的腸胃變的比較順暢些~

    櫃子右方就是整個早餐吧我最喜歡吃的可頌區啦!細節請看下張照片

    再過去銀色的容器裡有白煮蛋.炒蛋和熱狗,炒蛋和熱狗味道都和台灣的不同,
    我個人是覺得很好吃,可老公就吃不慣他們的炒蛋,覺得水水的好像沒熟,
    照片的最右邊有柳橙汁和冰鮮奶,柳橙汁我想應該不是現搾的,可味道很好ㄝ~
    我們每天都會喝上兩杯才甘願~

    看完我的介紹覺得我們的早餐吃的很好喔?其實連吃7天後還真想念台灣的燒餅油條呢!
    所以之後我們就開始變化這些食物,把麵包切開夾熱狗,或把可頌沾咖啡,
    變著變著7天也就過去了~

 
    為什麼我會把這籃可頌拿出來特別介紹呢?因為只有這裡是每天都不同的地方,
    他們每天都供應兩種可頌麵包,傳統牛角型是基本班底,
    另一種有時是這樣的圓圈型包葡萄乾和克林姆,隔天又變包巧克力豆,
    兩天後變成是包蘋果餡,後天又是巧克力豆加克林姆,
每天不一樣卻都很好吃,
    其實在台灣我是絕對不碰可頌類的,能做出酥皮的效果是因為一層油一層麵糰去壓的,
    製作過程類似蟹殼黃,熱量超高,可是到巴黎後一試成主顧,瞬間淪陷啦~~~

    說起來法國人的早餐其實很簡單,不像台灣有美而美或永和豆漿這麼豐盛,
    他們通常就是一個可頌和一杯咖啡而已,
    後來我們不小心看到有人把可頌沾咖啡或紅茶一起吃,我們隔天馬上如法泡製,還真好吃ㄟ~
    微甜的可頌配上微苦的咖啡,竟然融合成另一種美味的味道,
    後來每天都要降子吃,連回台灣後,老公都在跟我吵說要吃這個,
    但桃園沒有賣好吃可頌的麵包店,他就一直覺得很殘念....

 
    這照片就是我們吃早餐的座位,位置不大,但都會擺好一個杯組和紙巾,
    其他的盤子和刀叉都在咖啡壺旁邊,需要自己拿~

    簡單介紹完我們住的旅館吃早餐的地方,
    因為我們買的是機票+酒店的行程,其實不加飯店早餐的話價錢還可以再低一些,
    但就是懶惰,不想一大早起床還沒清醒就得四處找東西吃,才乾脆訂了飯店早餐,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去的話,我們應該就會自己找早餐吃囉~
    真正體驗一下當地的早餐風情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家是巴黎當地蠻有名的連鎖餐廳-Leon,主要的餐點是淡菜,
    出發前看了幾本旅遊書都有介紹它,老公說這趟可以吃三家餐廳,
    這家就是我們鎖定的其中之ㄧ,外表裝潢的還不錯,很吸引人進去喔!

 
    餐廳門口的旗子,下方橢圓形黑黑的東西就是招牌菜-淡菜

 
    照片上方黑黑的一鍋就是所謂的淡菜啦!賣相不太好,味道卻不錯.
    台灣好像沒有降子的吃法,通常只有在做海鮮料理時放個幾顆意思ㄧ下而已,
    沒想到巴黎人是一次吃ㄧ鍋,現在想起來還挺好笑的,
    那時我們拿著看不懂的菜單(因為是第一天去吃,還不知道有的餐廳可以要英文菜單),
    比手劃腳的和waiter說要點這個的時候,他還很疑惑的問我們怎麼只點一鍋,
    因為一鍋是一人份,環顧四周每桌都是一個人吃ㄧ鍋,只有我們是共享,
    但管他的,一上桌就先給籃法國麵包,之後又有無限量供應的薯條,一個人哪吃的完ㄚ!!

    果然我估計的沒錯,淡菜一入口的時候很鹹,湯汁更鹹,非得用法國麵包配著吃才剛好,
    但鹹歸鹹,味道卻非常鮮美,吃的出來食材很新鮮才做的出醬子的味道,
    點菜的時候還有幾個不同口味可以選擇,我們選的是起司,
    其他還有紅酒.洋蔥...waiter後面講的我就聽不懂了,淡菜上桌後,
    我就一口淡菜一口麵包沾湯汁再配點薯條,三兩下我就飽了,甜點都還沒吃呢!

 
    很快的,一鍋淡菜就被我們倆吃光,接著waiter就又拿菜單上來給我們點甜點,
    我看其他桌很多人選烤布丁,但我偏偏想吃這個像鬆餅的點心,
    旅遊書上是寫叫"愛爾蘭鬆餅",後來看到很多路邊攤販也有在賣,
    淋的醬也有幾個選擇,有蜂蜜.果醬...之類的,我選的是老公愛的巧克力醬,
    吃起來的味道和我們在台灣吃的鬆餅不太一樣,應該是麵糊的配方不同,
    感覺更鬆脆些,上方白白的糖粉不太甜,配上巧克力醬的味道剛剛好,
    飯後來個甜點才有像是吃完一頓豐盛的餐點啊!!

    Leon是我們在巴黎的第一餐,在還不太會點餐的情況下誤打誤撞也吃的不錯,
    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在法國的餐廳要點"水"的話沒講清楚waiter都會上礦泉水,
    通常餐廳裡的礦泉水比紅酒還貴,但普通的水是免費的,
    所以後來我們把"要一壺水"的法文寫在紙上,到每家餐廳就直接拿給waiter看,
    就沒再點錯成礦泉水了,醬子可以讓用餐的費用減少一些~

    這頓只點了一人份的套餐(一鍋淡菜+甜點)和誤點的礦泉水,就花了27歐元,
    將近1300台幣,對剛下飛機還不熟悉巴黎消費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很驚嚇ㄚ!
    不過因為是假日,有個更划算的套餐不能點,不然應該可以再便宜些~
    建議在巴黎要上餐廳吃飯可以挑平常日,而且中午又比晚上便宜一點,
    所以後來我們盡量都是在中午上館子,晚上反而隨便吃~
                                                                              (巴黎餐廳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