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香港這麼多次,始終沒有好好坐下來吃個飲茶,都快被親友笑死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台灣的飲茶味道就不錯,也一直覺得推車子送餐的飲茶才有那種味道,
  只可惜現在已經幾乎找不到了,
  沒想到去年陪公婆去美國的時候,公公好友招待我們上茶樓,才有機會再吃到推餐車
  送蒸籠.腸粉.甜點.燙青菜這種我印象中傳統的飲茶,每樣東西都很好吃,
  所以這趟的美食之旅無論如何都要吃ㄧ下所謂的"港式飲茶",
  精挑洗選下,我們去這家離我們飯店很近連鎖的鳳城酒家,
  兩個人點了這麼滿滿一桌的點心,雖然是早餐併午餐一起吃,也吃到好撐!

 
  鳳城酒家的點心點菜單,第一行是菜名,第二行是編號,第三行是點心的類別,
  在第四行空白處點好數量後交給小姐,送餐來的時候會在上方那張一格一格
  的小單上做下記號,看是一共點了幾個小點.中點.大點或特點,
  結帳時直接拿那張小單結帳就可以了

  點心單的最下方有註明優惠時間
  早茶:星期一~六 中午12時前離座結帳計  星期日及假日 上午11時前離座結帳計
        (小點$10,中點$14,大點$17,特點$21,頂點$27)

  下午茶:星期一~五 下午1:45後入座計(大.中.小點一律$9.8,特點$21.8,頂點27.8)
           星期六.日及假日 下午2點後入座計
           (小點$10.8,中點$14.8,大點$17.8,特點$21.8,頂 點$27.8)

 
  菜單上點心的原價,小點$13,中點$17,大點$20,特點$24,頂點$30,
  再依不同時段茶水的費用也不同,優惠早茶和下午茶是每人$6,其他時間是$8

 
  鳳城酒家也像一般餐廳一樣會在冷門時段做促銷,
  我們這趟很可惜抓錯時間沒撿到便宜,因為我們剛好是星期天中午去用餐,
  也來不及在11點錢結好帳離開,所以最後是付原價,
  不然如果是在非假日的早茶或下午茶優惠時段上門的話,價錢會更優惠的多~

  如果下一次再去吃的話,我會挑星期一~五的優閒下午茶時段,
  畢竟大點原價要$20,優惠時段只要$9.8,差很多ㄝ~

 
  雖然第一張照片我已經把所有我們點的點心名字都PO上去了,
  但我還是再花點時間一一介紹到底吃了什麼?

  其實我現在回顧寫文章的同時,才發現這張照片上的四個點心
  都是在台灣吃飲茶就會點的,也不曉得到香港幹麻還要再吃??
  但說起來只要吃飲茶就是會想吃這些東西,順便比較一下台灣和香港味道的不同囉!

  左上的香煎蘿蔔糕(中點)是最早送上桌的,外表看起來和台灣的蘿蔔糕沒有什麼差別,
  但裡面的蘿蔔絲和小小的叉燒肉都很有味道,加上煎的香香酥酥的,
  三兩下就被我們吃光了

  第二個上桌的是右上的陳皮牛肉丸(小點),在台灣吃飲茶的時候也點過牛肉丸,
  但加陳皮的還真是第一次吃到,感覺上陳皮把牛肉些許的油膩感都吸收掉了,
  邊邊放的幾片腐皮也吸飽了牛肉丸的湯汁,非常特別的味道~

  再來是左下的豉汁蒸鳳爪(小點),除了店家用的雞爪非常大支之外,
  這道菜我比較吃不出差異

  右下的則是蠔皇叉燒飽(小點),我想既然叫"蠔皇",調味料裡面大概有加蠔油吧?! 
  雖然我吃不出有蠔油的味道,感覺他們家的叉燒包就是比台灣吃的香,非常好吃!

 
  老公看書上和一些網友的推薦都說要吃這道糯米雞,
  卻一直到送上桌我才看到原來是"蛋煎"的呢!
  印象中的糯米雞都是用荷葉包起來下去蒸,
  不知道鳳城這邊的是不是先降子蒸好後才再用蛋去煎?
  也因為用蛋下去煎的關係,表皮非常的焦香,糯米煎過本來就很好吃,
  再加上蛋汁更是美味,
  要不是這個點心太容易飽,我一定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近一點看這個糯米雞,舀起來的每一口都有料不只有糯米飯而已,
  放的是調味過的雞肉和蛋丁,可能也有香菇丁之類的,都是切成丁狀夾在糯米中間,
  整體搭配的非常好,強烈推薦到鳳城的人客點這個點心來嚐嚐

 
  再來介紹特點們,上方的是鳳城蝦餃皇,下方是魚翅灌湯餃

  蝦餃在台灣也可以吃到,那鳳城的有何特別呢?
  我只能說香港人在做這種皮薄餡多的點心真的是很厲害~
  看起來不大的蝦餃一咬下去就嚇到,裡面包了至少有5隻蝦,
  雖然我現在皮膚過敏不適合吃蝦,但我還是忍不住兩口嗑光
  看書上的介紹,蝦餃外面透明的皮是用澄麵做成,我想應該是澄粉去和的麵吧?!
  透明的皮配上粉紅色的蝦,加上師傅精心捏出來的摺子,怎麼看就是怎麼好吃

  依我不專業的觀察來看,不管在台灣還是香港,"蝦"在粵菜體系裡都非常重要,
  大菜.小菜.點心都要用好多蝦去入菜,還真是苦了我這個皮膚不好的患者ㄚ~

 
  再來近一點看魚翅灌湯餃,一只(香港講法)大約有5公分寬,用金屬容器盛裝著,
  咬下去後的口感非常特別ㄝ~
  很像把我們辦桌在吃的芶芡的魚翅羹湯包在湯餃裡,難怪叫灌湯餃!
  除了一根根的魚翅外,也有一些蝦丁.香菇丁的配料,可以吃的出裡面的食材都非常新鮮,
  而且吃的時候一定要湯匙幫忙,才能把整只的湯餃一滴不浪費的吃到肚子裡~

  在把桌面上所有點心配著普洱茶都吃進肚子後我們兩人都飽到滿出來了,
  結果就吃不下鳳城的招牌甜點,我忘記正確的名字,牆壁上有貼海報,實在很可惜~
  老公說,之前這個甜點是店家用來招待貴賓的,沒有放在菜單上公開販售,
  降子的私房菜一定是超好吃的,只可惜我已經吃到撐,
  又以為點了會送來一個碗公的份量,
  所以後來當小姐送上一小碗一小碗的時候就扼脕,已經結帳來不及了!
  也好,為下次的再來鳳城吃飲茶埋下伏筆,通通都吃過了就不好玩啦!你們說是吧?!

  整體來說,這一餐吃的非常心滿意足,雖然沒享用到優惠價,
  連服務費花了我們155港幣左右,合台幣約620,一個人300多,
  其實以香港的物價來看降子還真的不算貴ㄟ~下次再來挑戰優惠價囉!


  鳳城酒家銅鑼灣店:
                        香港銅鑼灣百德新街36號明珠城2樓全層        電話:2881-7873
  其他還有上環總店.禮頓道店.荃灣店.黃埔店.尖沙咀店.全聚德店.北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