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促成這趟美食之旅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我超想超想喝香港的奶茶啦!
   所以這篇文章我來把此行喝過一共七家店的奶茶,
   依照我個人認為的好喝程度做個排序,
第一名就是喝她千遍也不厭倦的蘭芳園,
   不管是凍的還是熱的都超級好喝,
不愧是號稱絲襪奶茶創始店ㄚ!

  說起來介紹蘭芳園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畢竟所有的旅遊書都會推薦遊客到這"朝聖",

   可是光看他的店面就覺得很有趣,最早時候只有右邊小小方方格子大,
   後來才擴充到後方的小店面,但還保留著兩張小椅子,
   讓客人回味古早時候蹲在那喝絲襪奶茶的感覺~

 
  照片上方是我們當天點的特式飽類早餐-金牌豬扒飽+咖啡或茶($21,凍飲+$2),
  下方則是上一次去時點的開心一丁餐-雞扒出前一丁+咖啡或茶($32,凍飲+$2)

  這兩次點的餐剛好就是旅遊書上介紹蘭芳園的招牌必點,當然飲料都是搭配奶茶囉~

  他們家的奶茶好喝在哪呢?就我個人認為,不只是茶味香濃,
  喝的出是好幾種紅茶葉綜合煮出來的,用的奶也不是便宜貨,特別的香滑好喝, 
  當然要喝出奶茶的原味最好是喝熱的,

  但他們家的奶茶即便是喝冰的加過糖和很多冰塊後,竟然也完全不減香濃好喝的風味,

   這就是為何我們給他們家第一名的原因了!

 
  蘭芳園的菜單,仔細研究的話就可以發現不同時段吃同樣的東西價差竟然相當的大~
  以我們這次吃的金牌豬扒飽+奶茶的套餐來說,早餐時段是去吃是$21,
  其他時段去就變成要$36了,右邊菜單的下方的金牌豬扒飽餐就是這個價位,
  同樣的東西差了$15,既然要吃,當然就要挑對時段上門,

   才不會被白白賺了這$15可以再喝杯奶茶的錢!

   以我們的作法是,因為好吃的東西太多胃太小,只好早餐分兩家吃,
  一家店點一份餐share,
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再加點,降子既可以吃到招牌,
  又不會太飽搞的自己不舒服~

  
  這是店家自己拍的宣傳照片,
衝著小小的店裡卻有滿牆的媒體報導,
   我想不只是華人會上門,應該也有外國人和日本人會來他們家吃美食,
  所以照片上有中.英和日文的說明,不會點餐的時候看圖點就可以了,相當方便


  蘭芳園總店: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地下       電話:2544 3895
          總店:香港中環結志街4A之6號      電話:2850 8683
          營業時間:早上8時~下午8時


 
  再來是第二名的樂香園咖啡室,在歐陽應霽寫的香港味道這兩本書中,
   奶茶篇裡特別就有提到樂香園的奶茶,
  坦白說在香港大街小巷中都藏身有很多好喝的奶茶,

  任何一家茶餐廳或麵店.大排檔都有供應,連麥當勞也和台灣不同有現沖的無糖奶茶,
   以前去的幾次我們就像無頭蒼蠅一樣隨便喝隨便開心,但這趟我們完全是按圖索驥,
  書上介紹的三家-蘭芳園.樂香園和金鳳茶餐廳一家都不少的去品嚐,
  就我的感覺奶茶第二名是這家樂香園~


 
  看到樂香園的菜單應該充滿疑惑吧!什麼是"蛇竇"呢?當下看到我也是搞不清楚,
  後來再翻書和經過老公的解說,
  原來是因為香港人在下午三點三刻有習慣小休息偷懶一下,
  就會躲到樂香園這個蛇窩來"竇"一下,這大概是廣東話的諧音吧!??
  時間一久就多蛇竇這個稱呼了~

 
  我們當天點的早餐套餐,其實有點點錯,沒記錄到所以也忘記這個餐多少錢,
   好像是$20多吧!?只是為了喝奶茶便宜些硬是點了一大堆,如果要節省胃的空間,
   應該是單點奶茶和店裡的招牌商品就好,吃套餐會太飽

   除了這個套餐外,那天我還單點菠蘿油($5)和後來的外帶雜批($6),
   但因為菠蘿油沒特別好吃,這裡也就不拿出來介紹了,
  以奶茶的口味來說,比較偏向茶味香濃的口感,不像蘭芳園那麼的奶味滑順,

  如果是喜歡茶味濃的人應該會偏好這家的奶茶,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滑順,

   所以我覺得樂香園區居第二名,也是下一次會想再去的店家之ㄧ

  
  看書上介紹除了奶茶外,雜批($6)也是樂香園的招牌,但當下已經吃不下了,
   所以我們外帶一個品嚐看看,沒想到真的相當好吃ㄝ~
  大約比女生的拳頭小一點的大小,從上面看來有點像台灣的菠蘿,
  咬下去卻比較像叉燒酥的味道,既然叫"雜"批,所以裡面的餡料也是很多種囉~
  我沒辦法正確的描述出內餡肉的味道,既不是叉燒也不是火腿,
  比較像香港人愛吃的"餐肉",那是一種罐頭加工肉品,台灣好像沒看過,
   應該是另外調味過,再加上一點碗豆和玉米,連著皮一起整口吃下,
  真是相當的特別的味道,如果大家有機會到中環走走,樂香園和蘭芳園離的不遠,
  可以和我們一樣到這兩家來品嘗不同的奶茶風味和多點個雜批來墊墊胃喔~


  樂香園咖啡室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5號C地下    電話:2522 1377
                      營業時間:AM0630~PM0615


 
  第三名是翠華的奶茶,翠華是連鎖的,在香港的很多地方都有,
  我也就不一一寫出他們的店址了,因為我也不知,哈哈~


  託這杯
第一晚在旅館附近晃時買的翠華凍奶茶的福,害我當晚整夜都睡不著,
   可以證明香港奶茶還是含很多咖啡因的,之後我就不敢在下午五點後喝奶茶了,
  不記得
在哪個網站還是書上有極力推薦他們家奶茶也是數一數二的好喝,
  在我此行的排名中,我覺得他們家是第三名,綜合蘭芳園的滑順和樂香園的茶味香濃,
  印象中外帶(有些店家外帶會多收$2)凍奶茶是$16,我覺得翠華的奶茶整體表現很完整,

   很適合第一次到香港喝奶茶的朋友們,一定會一喝上癮的!
                                                
                                                                                            (奶茶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