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進入最後一個月了,我的腦子又開始不重用,
一方面是因為快生了會緊張,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很多瑣事要準備,離預產期越近,我能上網維護這個小天地的時間就越少,
   也希望各位好朋友繼續包含我唷~

   這篇介紹的是一些我覺得很特別的小吃,比較不是耳熟能詳的香港美食,但也都很好吃,
   這張照片是香煎腸粉($13),捲成一小捲一小捲的腸粉在鐵板上煎的香香酥酥後,
   淋上特調醬料和芝麻後就上桌了,
吃的時候還可以再加店家桌面上提供的芝麻醬或辣椒醬,
   我不吃辣,所以覺得加芝麻醬就很好吃,
味道和"炸腸"有點像,
   但每一塊腸粉都多了分酥酥的口感,所謂的"炸腸"就是包油條的腸粉,

   在很多連鎖的粥店裡都有賣,吃的時候也是淋上芝麻醬和醬油,
   這家強記賣的就是煎過的白腸粉,很好吃,尤其又是我們下飛機後的第一餐,真的特別美味ㄚ!

   補充說明一下,白腸粉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粄條,但Q的多,可是因為捲起來的關係,
   和我們平常在吃不管是湯的或乾的粄條口感都不同,
   第一次到香港的時候曾經在"極之好"吃過炒的腸粉,

   除了沒韭菜,就跟客家村賣的乾炒粄條很像了,所以不管煎的.炒的.蒸的腸粉都好好吃~

 
   強記美食的菜單,東西單價不高,味道卻都不錯,可惜當晚我們到店裡的時間太晚,
   糯米飯已經賣完了,
所以我們照書上推薦的點香煎腸粉.凍綠豆沙($14)和喳喳
   (那個字打不出來)($8)來吃吃看,不過除了腸粉外,其他兩款甜品我個人不太習慣那味道,
   比較不推薦

 
   因為對沒吃到強記的糯米飯叨叨唸,所以隔天老公趁我補眠時出去逛街後就外帶回來給我,

   他買的是臘味糯米飯,另外加一根臘腸,再加上外帶的錢,好像是$26吧!?在現場吃會比較便宜

   和台灣傳統的油飯味道完全不同,感覺上台灣油飯的靈魂是炒過的紅蔥頭和麻油.香菇的香,
   強記的卻是透過醬油和臘腸獨特的味道帶出整碗糯米飯的美味,香港的醬油不會死鹹,
   叫"鼓ㄕˇ油",
不曉得其他還加了什麼,這幾樣簡單的東西竟變成非常奇妙的組合,
   讓人吃了還想再吃,要不是此行要吃的東西種類很多,
   我一定會再找時間再去吃這個美味的糯米飯的!

 
   凍綠豆沙和喳喳,為什麼會點這兩樣?其實是因為我搞錯了,
   一直以為喳喳就是泰國菜點心的摸摸喳喳,一上桌就昏倒,大熱天裡竟然點成熱呼呼的八寶粥,
   實在難以下口啊!所以才又加點了一碗凍綠豆沙,沒特別講明要哪種口味,上來的是陳皮的,
   很難想像陳皮味道的綠豆沙是什麼味道吧?!
   其實還蠻特別的,可惜我描述不出來,有機會大家自己來嚐嚐吧!

 
   強記美食店門口的樣子,我們大約十點多吃完後拍的,生意一直很好,
   客人還陸陸續續上門,就可以證明這家店的東西真的是好吃囉~

   強記美食    地址:香港灣仔馬師道/駱克道382號地下    電話:2572 5207
                 營業時間:pm1200~am0100(週日休息)

 
   再來要介紹的這家叫呂仔記,根據書上的介紹,他們家就是以粉果.楊枝甘露和碗仔翅最著名,
   所以我們就在吃過晚餐後在消夜時間到達,準備好好品嚐這幾種小吃~

   一進門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大蒸籠裡蒸著的粉果們和燒賣們,
   所以我們點的是粉果+燒賣(雙拼)($12),一碟裡有2個粉果+4個燒賣,
   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油,味道非常的搭配,很好吃!
   雖然我不太了解粉果是怎麼製作的,但感覺上和透明的蝦餃應該差不多吧!?
   比較沒那麼Q就是了,不過和飲茶裡的燒賣好像還是有點差異,恕我說不上來差異點在哪,
   是很平民的美食,肚子小餓的來上一碟,剛剛好~

 
   接著要吃的就是他們家另外有名的甜點-楊枝甘露($16)了,

   聽到這個名字會聯想到是什麼樣的食物呢?
   早在我第一次到香港玩耍的時候,就對這道甜點充滿興趣,
   也曾在別家甜點專賣店吃過,真的是很奇妙的味道組合唷!

   它的組成不外乎剝好皮的白柚肉+芒果肉+椰汁+芒果西米露+花奶(??),
   再根據每家店的不同加上些許不同的調味,
   這麼南洋味道的幾樣東西竟然在香港組合成美味的甜點,很奇妙吧!
  
台灣好像比較少店家在賣,但在香港我吃過兩三家不同的楊枝甘露,都很好吃,
   其實做法也不難,改天我應該自己做做看,就可以在平凡的芒果西米露外多一點點變化啦~

   感覺上香港人真的很喜歡吃芒果口味的點心,曾在台灣開店的許留山最招牌的就是芒果布丁.
   芒果西米露.芒果冰淇淋這些,其他大大小小的店家也有很多不一樣口味的芒果甜點,
   我個人是覺得因為芒果比較甜,搭配上酸酸口感的其他水果就很搭,
   所以楊枝甘露裡的柚子肉就非常的畫龍點睛,酸酸甜甜的超好吃,
我很愛這種味道呢!

 
   當然那天我們還吃了最後一個招牌-碗仔翅($12),這也是我第二次吃這個小吃,
   第一次是在廟街旁邊的小推車吃到的,後來再去都沒再看到這攤,也就沒機會再享用,
   但說起來這小吃就和我們平常在喜宴裡吃的魚翅羹差不多,但香港的作法更注重湯頭,
   是用精心熬製的雞湯再加上人工翅.木耳.香菇...等配料,上桌前再加上點生菜,
   可惜我不太愛芶芡過的食物,不過呂仔記的碗仔翅味道真的很鮮美,
   可以嚐的出是很認真烹煮,有來到這家店的話一定要點一碗來嚐嚐看喔!

   
   店裡的兩邊牆上貼滿了各式各樣採訪的紀錄,而且在晚上十點多依然高朋滿座,
   就可以感覺到他們家的東西真的是很有名又好吃了吧!

 
   店內的菜單,如果有看不清楚的再問我喔~

 
   這家店蠻好找的,地鐵站一出來走幾步就到了,如果到香港玩耍的晚上宵夜不知道吃啥,
   可以考慮一下這家有好吃小吃的呂仔記唷!

 

   呂仔記    地址:香港筲箕灣東大街121號(地鐵B1出口)    電話:2885 8590
               營業時間:PM0100~AM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