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44.jpg

  記憶中的九份應該是長的像這照片中的樣子,只可惜...現在已經太商業化了~

  趁著老公公司也要求要放無薪假的此時,我們把潤潤託給我媽,
  小倆口出去走走重溫沒小孩的自由日子,安排到北海岸促進台灣經濟,
  早上一出發就到金山洗溫泉,中午在金山的金包裡老街吃午餐,
  下午再開車上九份散步運動兼吃下午茶,晚上原本預計要去基隆夜市,
  但後來怕回家時萬一塞車會太晚,就改成到愛買買年貨了

  DSC05636-1.jpg

  我們是利用星期五的上班時間去玩耍,這時間除了很多各國觀光客外,
  台灣人其實不多,所以我們才可以在招牌的豎崎路盡情的拍照,
  留下這張笑的開懷的照片,所以如果有空,非假日來玩耍品質真的好很多喔!

  DSC05641.jpg

  在我印象中的九份的豎崎路旁拍照留念
  嗚嗚嗚~~~為了餵奶,我變的胸前偉大,肩膀也非常壯,何時才能消下去ㄚ?!

  DSC05613.jpg

  雖然此次的九份行,讓從沒去過的老公和不知道高一還高二曾去過的我非常失望,
  但不得不推薦,這家阿柑姨芋圓還真的挺好吃的,以前去的時候都隨便吃,
  這回是看食尚玩家介紹,沿著很難爬的豎崎路樓梯走到九份國小門口找到這家,
  現場吃好吃,外帶兩斤回家冷凍後再煮一樣美味,
  每顆芋圓或地瓜圓都吃的到芋頭或地瓜,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真材實料

  DSC05614.jpg

  進門後就可以看到裡面有很多分身的阿柑姨在搓芋圓,後方還有壯漢在削芋頭和地瓜,
  削好後還要蒸熟才能繼續處理,搞的整個屋子都暖烘烘的~

  DSC05616.jpg

  我們點了一冰一熱,左邊是我點的熱紅豆湯加芋圓,右邊是老公的綜合冰加芋圓,
  都是一碗45元,熱甜湯除了紅豆湯外還有綠豆湯.桂圓湯和綜合湯,
  冰的也有只加紅豆大紅豆或只加綠豆的,通通一碗45,
  經過我的試吃後發現,紅豆湯普普,但芋圓好吃,而且冰的芋圓超Q的,是我喜歡的口感,
  所以我回家後自己煮都是煮好放涼才吃,以後如果還去,我大概只會買生的回家煮吧~

  DSC05599.jpg

  來九份一定要看的就是這個view,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好,還可以看到龜山島呢!
  聽說黃昏時太陽下山更美,陰天.雨天.晴天的感覺也都不一樣

  DSC05625.jpg

  吃完芋圓後沿著店旁的小路到一個有漂亮景的平台,看著山看著海心情也好起來唷~

  DSC05594.jpg

  中午在金包里老街享用的有名金山鴨肉,降子三菜一麵吃下來吃到撐才370,
  算是很物超所值呢~
  不過兩個人吃飯實在很沒意思,點多吃不完,點少又不好吃,
  各位親朋好友們,何時大家約一約一起來吃就可以吃到很多好料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