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六和老公出去員工旅遊,行程是東豐綠廊和新社古堡一日遊
因為他們公司福委會很認真,所以會不定期舉辦員工旅遊,
而我這個眷屬理所當然就會跟著去啦!

早上7點鐘準時從公司出發,因為那天是浴佛節,
所以全省至少有4000台以上的遊覽車在路上跑,
果然我們一到休息站就見識到這個壯觀的場面了...
先是車亭休息站完全開不進去,好不容易到了湖口休息站,
也是人山人海,過年都還沒這麼多人ㄌㄟ~

大約9點半我們就到了第一個點-東豐鐵路綠色走廊
今天光老公公司就十台車,所以一下車就趕快去借腳踏車,
我們是借協力車,看的出來人超多吧!


這條東豐綠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成的自行車專用道,
也是全國第二條的腳踏車專用道,全長約12公里,
我覺得規劃的不錯,如果春秋天來騎車,天氣沒那麼熱一定更好玩~


那天天氣實在太熱了,騎到上坡的時候我們就沒力的下來推車了,
熱的跟狗一樣


騎了大約十分鐘後我們就到了第一個休息點,很多腳踏車做的銀色腳踏車塔



腳踏車塔的對面就是一個紀念的火車月台和幾節平快車的車廂
我想是因為這條東豐綠廊是由廢棄鐵道道改建才會放這些吧!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這個紀念月台附近已經有蠻多小攤販,賣咖啡.飲料.冰.臭豆腐之類的都有




過了這個點之後就繼續出發囉!
沿途真的設計的不錯,路邊有很多樹蔭,也有民宅,
這張照片我是坐在協力車後座照的,不小心照到路邊休息的男士啦~


接著一直騎就會到終點-石岡的斷水壩,在921的時候震斷的,
現在為了紀念保存下來
(其實我們並沒騎到終點,因為老公哀哀叫不想騎,所以無法提供照片囉~)

半途中我們就轉進了來這裡一定要到的百年芒果樹


聽說芒果一般只能長到幾十年,沒想到這顆"芒果仙"可以上百年,
到現在還可以結果喔!


因為這棵芒果樹太厲害了,土地公廟就蓋在它旁邊呢!
從外面一點還是拍不下整棵樹,有夠厲害了吧!!


等我們決定往回騎了之後我才發現,
其實百年芒果樹離腳踏車道的終點已經很近了,
實在應該繼續騎下去,可已經回頭也來不及啦~
回程中我發現車道會經過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叫梅子社區,
連路邊的mark都是梅子唷!


騎回到車道的終點之後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又轉往新的石岡大壩,
可因為我覺得不如我們桃園的石門水庫漂亮,所以沒多拍照
而且太陽實在有夠大,都是頂光,照片拍出來臉都是黑的,
實在沒意思,我們就還車去了~


等著上遊覽車之前,看到老公同事吃雞蛋冰,
我也很想吃冰冰的東西(平常我不太吃冰)
看到店裡有在賣有趣的摃槌冰,就買來嚐嚐囉~
我買的是巧克力口味,20元一支,和一般的巧克力雪糕差不多,沒啥特別,
可在天氣熱的要命的時候,實在像即時雨一樣阿...


吃完冰就上車出發到菇神去吃菇菇火鍋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