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很愛喝奶茶,尤其愛50嵐的紅茶拿鐵,平常吃早餐的時候也一定是搭配奶茶,
      可早餐店的奶茶太甜又是加奶精對身體不好,
      50嵐的紅茶拿鐵雖是加鮮奶也可以不加糖卻太貴(40~55),
      每天喝真的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有次逛全聯社的時候發現到它們有賣這種麥香紅茶(86元),
      裡面有十包茶包,很大的茶包,感覺像是營業用的的那麼大包,
      仔細看了一下說明,做法很簡單呢!
      而且加上鮮奶做成鮮奶茶成本也比買的低很多很多,又能放心喝~

      買回家後我馬上實驗做做看!
      沒想到做好的奶茶竟然比美X美早餐店還香濃好喝,而且沒加糖健康的多~
      帶回娘家給全家試喝後,大家可都讚不絕口呢!
      之前為了泡出好喝的奶茶,試了很多貴的茶包,
      甚至連南投的高級紅茶葉都泡不出這種味道,所以這個發現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詳細做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是要做成奶茶,所以我的做法和它包裝上的說明不太一樣~
    
      材料: 2000cc的水.茶包一包.鮮奶
      做法:1.準備2000cc的水煮沸
                 (我不用它說明上的3000cc是因為我要做成奶茶,需要濃一點)
               2.水煮沸後關火,把茶包放入,蓋上鍋蓋後整鍋放到涼
                 (原理是用悶的把茶味逼出來)
        ps.我的習慣是晚上煮,因為把茶包放入後就可以去睡覺,早上起床就悶好啦!
             也因為悶的時間夠久,所以做成奶茶會非常好喝~


   
              3.把悶好的茶湯倒出,大約依茶:鮮奶=7:3的比例配成奶茶,
              可以先嚐嚐味道,喜歡喝奶味重就再多些奶,喜歡喝茶味濃就茶多加一點

      我大部分是用全脂的鮮奶來調配,喝起來會比較香濃,
      可上回實驗過用低脂鮮奶也不錯喝,感覺上更清爽,
      但用低脂鮮奶時牛奶的比例要多一點

      自從我發現降子做法的奶茶後,老公每天都可以省下不少買飲料的錢,
      而且又可以放心的喝老婆做的愛心美味奶茶,
      其實做法非常簡單又便宜美味,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