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分享一下我的食譜剪貼本

家裡有個超會煮飯的媽媽和婆婆,對我來說是幸運也是不幸...
一來我變的超依賴,有她們在的地方我都不用煮,
二來腦子裡的食譜庫存量也很少,
某天在整理我的蘋果日報食譜時(我有收集實用報紙的習慣)突然想到,
不如把我需要用的食譜剪貼成冊放在廚房,比放在書房的櫃子上好用的多是吧?!


內頁我現在已經貼了非常多報紙上的食譜了,所以本子變的很厚,
其中還包括了一些長輩口傳的家常菜,我是用筆記錄下來,
而且蘋果日報上面有圖有做法,對我這種廚房新手來說真的很好用!
像今年母親節大餐的好菜之ㄧ-韭菜花炒皮蛋就是看上面學來的,
在最近下大雨菜價變貴之前我還照報紙上學了台式泡菜,
試做到第二次就讓老公和娘家諸親友都讚不絕口,讓我信心大增呢!
正準備做一些給公婆品嚐~
(我果然對公婆比較好,做好的東西都先給爸媽嚐過才敢拿回去婆家)
等我下回做泡菜的時候,會記得把過程記錄下來的...

其實我們不是每天都買報紙,但就我的觀察,星期六.日的蘋果日報
和聯合報週末版都有很多實用的資訊,值得一買唷~

ps.有機會的話也可以把我的婆婆和媽媽拿手菜PO上來,她們倆都退休了,
    說不定也可以發展個事業第二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