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忽冷忽熱的,搞的會脹氣的我更沒食慾了,只想喝點湯,
可我不會像婆婆那樣會花很長的時間來煲湯,我只會煮快速又清淡的湯,
想到媽媽之前做過這道湯品蠻好喝的,趕快跑到菜市場買材料去...
 
材料:黃豆芽(一包$20).雞爪(我是買烏骨雞爪,一斤$70,買了半斤).嫩薑片少許

作法:1.雞爪請店家去指甲和切半後清洗乾淨,用一點鹽抓一抓讓雞爪有味道
       2.燒半鍋水,水滾後加入薑片和雞爪,加點鹽調味,
          煮約20分鐘先讓雞爪稍微軟一點
       3.加入黃豆芽繼續煮,大約再煮半小時讓黃豆芽和雞爪都軟爛即可

這是一道很簡單.很便宜.又很適合夏天享用的湯品,我準備的材料約是2~3人份,
如果喜歡吃雞爪的人可以多買點,雞爪可是很棒的膠原蛋白來源唷~~~
像我有時享用雞高湯時就會買雞爪來熬,煮出來的湯頭比一般雞湯清淡很多,
像降子的湯品完全不加油,熱量很低,多吃可以讓皮膚美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