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期待和規劃許久的巴黎自由行順利圓滿的落幕,
    因為我打算分不同主題編寫文章,所以打頭陣先來一篇總感想總整理,
    聊聊我對這個人生必去的旅遊都市之ㄧ的巴黎有什麼想法吧!!

    想到巴黎,第一個印象會想到啥?凱旋門?羅浮宮?我個人想到的是巴黎鐵塔~
    所以我把這張艾菲爾鐵塔的照片放在第一張,
    不過也是因為我自己認為這是此行中拍的最好的一張啦~~
    能用傻瓜相機拍出醬子的效果還真的很驕傲呢(小小臭屁一下)~
    有幾個朋友還覺得是用單眼相機拍出來的,都可以當明信片了(尾巴翹起來)
    不過說真的,巴黎真的美~~有如此漂亮的風景也才拍的出如此漂亮的照片囉!

 
    大家猜猜這張照片我是幾點拍的呢??.......答案是早上八點多!

    因為法國冬天的日照時間很短,早上不到九點天不會完全亮,
    晚上大約五點半天就黑了,我們幾乎每天都是摸黑出門的,
    這照片是我們到巴黎的第一天,接機的徐先生帶我們半日遊的第一個點,
    和上一張是同一個拍照地點,叫做夏佑宮,現在是個展覽館,
    在背光的情況下人都照不出來,卻很妙的留下這張和夜景感覺迥異的鐵塔照片!

    在夏佑宮拍完照後,我們又接著到鐵塔下方,準備搭電梯到鐵塔上方看風景,
    看著整個巴黎盡收眼底,除了風大非常冷之外,那種感動真的很難形容,
    和羅馬一樣每棟房子都是古蹟的巴黎,從至高點看下去,實在美不勝收,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瞧瞧,一定要親身感受才能體會啊~~~

 
    除了鐵塔之外,另一個巴黎必去的重點就是羅浮宮囉~
    自由行其實有個很糟的缺點,就是沒人能幫忙合照,
    幸好巴黎的觀光客非常多,走到哪裡都會看到和我們一樣拿著旅遊書的遊客,
    大家互相幫忙拍就可以解除這個難關,但找人拍照有時真的就要碰運氣了

    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其實我們挑了一個人很少的角度,差點找不到人幫忙,
    只有兩個日本妹在附近,幫我們拍的這位她長的漂亮,拍照角度抓的也不錯,
    有把羅浮宮的大金塔和背後的建築物都拍進去了,
    這個大金字塔就是在達文西密碼這電影裡有出現過的那個金字塔喔!
    它其實是羅浮宮的入口之ㄧ,聽說旅遊旺季的時候要排隊很久才進的去呢!
    因為自從之前某個地方被恐怖攻擊後,現在到各大景點都要安檢,
    安檢完才可以進到裡面去買票,也才能進去羅浮宮裡面看藝術品啦~~

 
    這照片的景點應該就比較陌生了,因為我也是看了旅遊書的介紹才知道的,
    這個很漂亮在山坡上的建築物叫做聖心堂,要進到裡面參觀如果不坐纜車的話,
    就要有很好的腳力爬很多很多的階梯才能瞻仰到它的風采,
    和另一個巴黎的地標聖母院不同的是,它是拜占廷式的圓頂教堂,
    也是位在巴黎的最高點,除了鐵塔上面外,在巴黎就是這邊的view最漂亮了,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好好,藍藍的天配上純白無瑕的聖心堂,
    即便是寒冷的風拼命吹,還是讓人感覺非常的心曠神怡呢!
    只可惜裡面完全不能拍照,只能看看外觀想像一下囉~~

 
    不要看我們兩個人,看看我們身後的風景,是不是真如我所說很棒呢!
    這張就是在聖心堂前面的階梯往下照,整個巴黎一覽無疑,
    我想如果晚上來看夜景,一定又是另一番完全不同的感受吧!

 
    參觀完聖心堂後,就可以往後方的特爾特廣場走過去,
    這一帶就是所謂的蒙馬特,也就像照片上看到的,星期天這一帶非常的熱鬧,
    因為巴黎大部分商店都是不營業的,但這一帶星期天店反而都有開,
    所以不只是觀光客,很多巴黎當地人也喜歡到這附近來湊熱鬧,
    在我們之後有去的奧塞美術館裡有幅雷諾瓦的名畫(下一張照片),
    就是以蒙馬特這邊當作靈感創作出來的畫作,畫和照片對照一下,像嗎??!

 
    剛剛查了一下書,這幅畫應該是翻譯成"煎餅磨坊",是1876年雷諾瓦的作品,
    是雷諾瓦的代表作,也是書上介紹到奧賽美術館一定要看的畫作之ㄧ!

 
    這裡就是放雷諾瓦畫的奧塞美術館了,此行我們可不是只有逛街血拼喔!
    還很有藝術氣息的參觀了奧塞和羅浮宮這兩個博物館,坦白說,我比較喜歡奧塞,
    一方面是因為這裡面的畫作很多是我在國中美術課就看過的,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裡有中文導覽(導覽耳機),羅浮宮卻沒有,
    自由行的缺點之二就是在參觀博物館或是一些名勝古蹟的時候,
    只能自己看旅遊書的介紹,沒有導遊說故事給你聽,所以常常是走馬看花,
    但有中文導覽就可以彌補大部份這個缺點所造成的遺憾,
    所以以後大家有機會到巴黎玩耍的時候,要記得擠出時間給有中文導覽的地方ㄛ!

 
    這張是奧塞美術館的內部照,中間走道放雕像,兩邊空間放畫作,
    因為它的前身是為了1900年巴黎萬國博覽會所蓋的火車站,
    所以挑高非常高,,大約五六層樓高,內部的自然採光也做的非常好,
    裡面著名的有莫內.雷諾瓦.梵谷.塞尚...等的印象派畫作,
    我和老公都很喜歡這裡,幾乎全部都看完走到鐵腿了才捨得出去

 
    因為奧塞美術館在塞納河的左岸,所以隔兩天我們要到對岸的時候,
    湊巧在橋上留下這張奧塞的全貌照,當然,很拍謝的我碰巧也照的挺好看,
    就不好意思的放上這張有我在裡面的風景照囉~~

 
    來到巴黎,一定不能錯過的觀光景點還有這張照片裡的聖母院,
    很明顯的看出,聖母院和之前介紹過的聖心堂完全是不同的建築風格,
    聖母院是耗費170年才蓋好,內部可以容納萬人的超大歌德式教堂,
    而且裡面可以照相呢!外牆的每個雕刻栩栩如生的樣子就已經夠震撼了,
    沒想到教堂內每個窗的彩繪玻璃更是讓人嘆為觀止啊!!
    更奇妙的是,即使外面人多吵雜,只要進到教堂內,馬上就有說不出的寧靜感,
    也難怪聖母院在法國人的心目中有著無上崇高的地位,
    過去法國例任國王的加冕典禮都是在這邊進行,拿破崙的典禮也不例外,
    法國大文豪雨果的世界名著"鐘樓怪人"更是以聖母院為背景寫出來的,
    是不是到巴黎一定要來這邊朝聖一下?!!

 
    上一張是照正面,沿著聖母院旁慢慢散步走到河岸邊留下這張側面照,
    側面看過去,其實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歌德式建築神奇的地方,
    有時間和體力的話,也可以花點錢爬到上方的高塔瞭望巴黎,
    聽說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但我們倆已經鐵腿爬不動了,
    只好給自己留一些下次再來巴黎的理由囉~~

    最後一晚我們坐船遊塞納河時又經過這邊,晚上的聖母院和白天的莊嚴完全不同,

    感覺非常的神秘又吸引人,只可惜我的照片全部都晃到不清楚,
    只好留給大家無限的想像空間啦!

  
    最後這張是我和老公在船上的自拍啦!也沒照的特別好,為什麼放在這裡呢?
    其實只是想給大家看看我戴咖啡色的角膜變色片而已,
    有沒有一點點像老外呢??哈哈


                                                                              遊記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