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不太喜歡也不會做麻煩的菜,所以我都找簡單方便的菜來做
      這個焗烤飯就是電視上學來的簡易料理之ㄧ
      真的很簡單,看完我的說明也都會做囉!!
 
     
      材料:
      1.義大利麵(貝殼麵.筆管麵.蝴蝶麵...這些有圖案的麵都可以,就是不要選麵條狀的)
      2.綜合冷凍海鮮,裡面有蝦仁.花枝.干貝.鮭魚塊.帶子
        (圖方便所以買冷凍,但買新鮮的會更好吃)
      3.焗烤專用起司絲
      4.罐頭蛤犡濃湯(這個很重要!替代奶油醬就靠這個了)
      5.應該還要加點青椒.紅黃椒來配色,但這次我忘了加

      調味料:   黑胡椒.鹽

      作法:
      1.煮一鍋水,水裡面加一大匙鹽,放義大利麵下去煮,看各個牌子不同,
         煮的時間也不一樣,但不要煮到爛,讓口感有點略硬即可,煮好撈起放涼
      2.同樣一鍋水,把冷凍海鮮也放下去煮,一樣是煮熟即可
      3.把煮好的義大利麵和海鮮一起放入烤盤中,如果有加其它配色用蔬菜也一併放入
 
     
      4.蛤犡濃湯罐頭打開倒入,和義大利麵.海鮮和蔬菜(這次我沒放)均勻的和勻
      5.灑點黑胡椒提味,不要再加鹽,會太鹹喔!

     
      6.在所有的材料上均勻的鋪上一層焗烤用起司絲,喜歡牽絲的就多放點,
         不然就均勻鋪滿即可 
      7.烤箱預熱幾分鐘,不一定要可以定溫的烤箱,一般的小烤箱也可以,
         我是用200度左右烤30分鐘,主要是讓起司絲和食材味道融合在一起,
         因為食材都已經煮過,所以表面的起司融化且食材都熱了就能上桌啦!

      敎完啦~是不是很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