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拌麵(星期日休息)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光華路36巷16-2號
      電話:(02)28619189

      因為我和老公都是文化畢業的,可是他畢業那年我才進去,
      是擦身而過的學長學妹,但我們對牛肉拌麵都同樣有美好的回憶,
      沒結婚前我們也曾經開車上山只為了吃碗麵,
      這次再上山就不只是我們兩人,還帶了公婆和小阿姨,
      一起去吃這個各大報章雜誌都曾介紹過的夢幻牛肉拌麵~

   
      印想中以前好像吃麵不用排隊,但可能現在都是星期六去吃,
      總是要小小排一下,畢竟店面很小,裡面的座位不多,大家都得挨著身坐,
      或許也正因為如此,又有一點很特別的感覺...

   
      整家店就這兩種麵,小菜也只有牛肉片和肉絲,沒其他東西賣了,
      照片上穿黑衣服在煮麵的就是老闆,已經是第二代在經營,
      他們不只交棒給第二代,價錢也比我念大學時漲了5塊,
      但店裡那一大鍋牛肉湯和吃到飽的蔥花依舊不變,真的很令人懷念~

   
       坐定後第一件事是去盛湯,入門左手邊就是一大鍋在滾的牛肉大骨湯,
     像我一樣喜歡蔥花的人一定要多加點蔥,他們蔥花都會滿滿一碗放在湯旁,
     湯的照片在第一張,湯是可以喝到飽的,通常我都會喝個兩碗才甘願~

      沒多久麵就送來了,因為我特愛吃蔥花,所以這碗是我加蔥加酸菜後照的,
      他們家的麵條其實沒什麼特別,不過是乾麵上加幾片滷牛腱肉,
      但厲害的是調味,排隊的時候可以看到老闆在煮麵,除了鹽.味精之外,
      老闆會加大量的蒜泥和不知名的調味粉,配上店裡的酸菜後,
      攪拌均勻後竟然就產生了莫名的美味,其實不用加牛肉就很好吃,
      如果一口湯一口麵又會有另種不同的滋味,真的是很好吃!
      好吃到我和老公這兩個文化畢業生想到牛肉拌麵都會流口水,
      不遠千里上山只為了這碗麵

      but...我要說句公道話,換第二代老闆後還是差了點,
      差在牛腱肉滷的不夠透,幸好其他味道都還OK,沒有變很多,
      肉絲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討厭豆乾,從沒吃過肉絲拌麵~~
      降子的改變雖然不大,但對一個有名的店家來說,第二代接棒後,
      味道走掉卻是一個致命的缺點,久了之後老客人就不想再上門,
      新客人也不再被吸引,我和老公就少了一個共同的回憶,這會很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